学院新闻

学院举办2023年第三场“企业家进校园讲好就业创业故事”专题讲座

时间: 2023/11/28   作者:   点击:

本网讯(招就创中心  范慧玲)为积极响应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“企业家进校园讲好就业创业故事”活动的工作要求,帮助学生提高就业创业能力与竞争力,11月24日,学院在9教南102 举办“企业家进校园讲好就业创业故事”第三场专题讲座。

讲座邀请了学院2003级会计学专业校友、湖南一二三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涂宏刚担任主讲嘉宾2003会计学专业校友、长沙市森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卓敏,2005会计学专业校友、湖南博菱电梯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天棋,院领导李觅路、朱杰辉、周军铁、杨曙,学院党政办、招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、培训与对外交流合作中心、学生工作部、团委、经济管理学部等部门负责人,相关老师以及各学部120余名学生分别参加了专题讲座、座谈、交流。

照片1.jpg

讲座现场

涂宏刚以“复盘——创新与成功的人生智慧”作为本次讲座的主题。他用“尝试、体验、试错”总结了自己学生时代的经历,告诉同学们要学有专长,形成自己的突出亮点,要明确自己未来的目标和方向,提前做好规划,定期设置目标。他指出,新入职场要学会“先做人,再做事”的道理,在工作中要延迟满足,多学习,多沉淀,多历练,培养职业习惯,锻造职业素养,躬身入局,步步为营,把事业干精彩,让人生更出彩。最后,他分享了自己自主创业多年的心得,即要坚持自己对生活、理想的热爱,学会合作共赢、持续学习、不忘初心。

照片2.jpg

讲座合影

涂宏刚的讲座内容丰富、贴近现实、生动幽默,给在场的同学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就业创业课。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益颇丰,深刻领略到一位成功企业家的魄力和谆谆教导。

涂宏刚曾任上市公司盈峰环境执行副总裁、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城服事业部副总经理,系长沙市高级人才、长沙市高新区优秀企业家,本科毕业于葡萄京娱乐场手机APP,是东方科技学院第一届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,现为湖南农业大学长沙校友会副会长。


点击下载文件: